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落户天津 2008年交首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刘铮、邹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宣布,中国政府已经批准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首架飞机力争在2008年交付,2011年达到月产4架的能力。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经发展改革委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努力,以及双方专家的科学论证和客观比选,在华合资建设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空客公司已开展了必要的前期准备工作,天津市相关企业正会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二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中方企业联合体组建工作。中方企业联合体与空客公司将加强合作和协商,共同组建高效的合资项目筹备组,尽快完成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并力争于年内启动项目建设。

  A320系列飞机是当今全球航空市场150座级主力机型之一,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按照中方与空客公司达成的加强工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在华合资建设的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将完全按照空客公司在欧洲生产线的标准和工艺,生产的飞机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价格竞争力,并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全面提升中国航空工业与空客公司的合作水平,扩大合作方式和规模,是促进双方航空领域合作长期、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是体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对双方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