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特西诺斯因策划对藤森的政变被判处9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秘鲁前总统藤森的前顾问蒙特西诺斯8日因他2000年曾与高级军官策划对藤森发动政变而被判处9年徒刑。

  此外,秘鲁法庭还要求蒙特西诺斯赔偿15万索尔(合45454美元),以弥补他对国家造成的损失。

  蒙特西诺斯供认,2000年,他策划了一起针对藤森的政变,企图建立一个由藤森前部长博洛尼亚领导的政府。但藤森最后还是在大选中获胜,但他不久之后就在日本宣布辞职,并且公布了一个由蒙特西诺斯掌控的巨大贪污网络。

  蒙特西诺斯还因贪污罪在10项起诉中被判处多项徒刑,其中最长时间为15年监禁。目前他还被关押在狱中。(尹晓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