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将于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会见伊朗等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包括巴基斯坦、伊朗总统在内的各国首脑将出席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与之进行会见。

  刘建超说,目前,上海合作组织所有成员国元首均已确认将出席上海峰会。此外,蒙古、巴基斯坦、伊朗总统,印度政府代表印石油天然气部长迪欧拉将作为观察员,阿富汗

总统以及独联体执委会主任鲁沙伊洛、东盟副秘书长维拉科塔将作为主席国客人出席会议。

  刘建超称,在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见,胡锦涛也会同内贾德总统举行会见。在会见中,中国和伊朗在伊朗核问题上已经并将继续沟通,进一步加强双方了解,为推动伊核问题通过谈判和平得以解决继续努力。

  刘建超说,不久前,欧盟三国和中美俄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达成共识,欧盟方面已经将一揽子方案向伊朗方面通报,我们认为一揽子方案是推动伊朗核问题通过和平谈判的方式加以和平解决的重要基础,我们希望一揽子方案能得到各方积极回应,能够使关于伊核问题谈判尽快恢复,以使该问题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