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周刊》向读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3:38 环球时报

  5日,美国《新闻周刊》为其在20年前发表过的一篇文章向读者道歉。当时文章认为40岁以后的女人们几乎嫁不出去了,但事实上她们在20年后都拥有了幸福的家庭。

  1986年6月2日,《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文章,当年这个以“婚姻窘境”为题的专题指出,大学毕业的白人女性若不在二十几岁时结婚,到了30岁,结婚几率剩20%,过了35岁则剩5%,年过40,几率比遭恐怖分子杀害还小。

  尽管文章发表时,还未发生“9·11”事件,但“恐怖分子几率说”对许多人而言,仍构成严重冒犯。甚至连美国电影《西雅图夜未眠》的女主角对白都引用了“恐怖分子几率说”。

  今年6月5日出版的《新闻周刊》以《反思〈婚姻窘境〉》为题,对过去的论点进行了检讨。《新闻周刊》追踪了当时受访的14名女子中11人的现况,结果发现其中8人已经结婚,且没有一人离婚。以当时29岁的艾伦森为例,她换过几个交往对象,到35岁还没结婚,便开始担心自己结不成婚。后来艾伦森结识一名友人的哥哥,已离婚多年的史塔,两人坠入情网。艾伦森在39岁那年和史塔结婚。

  相隔20年后,《新闻周刊》的负责人诚恳地表示文章是对当时社会出现大规模变化所作的描述,但他们误解了这些变化。▲

  (艾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