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茂名海外乡亲二十多年公益捐赠逾五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六月八日电(记者 梁盛)广东茂名市外事侨务部门负责人今天向记者透露,自一九七八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该市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爱国爱乡,对家乡文教、卫生、体育及其它福利事业慷慨解囊,造福乡梓,二十多年间共捐赠公益事业款逾五亿元人民币。

  茂名全市现有海外侨胞五十五万多人、港澳同胞五万多人、归侨侨眷四十六万多人

,他们素有爱国爱乡,热心兴办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这些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回乡捐资办公益、投资办企业,相当多的因素是为了表现其支持家乡建设的满腔热情。而近五年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开始看好茂名投资环境,返茂投资逐年增多,捐赠家乡公益事业热情更有增无减。

  据统计,自改革开放以来近二十年间,茂名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家乡公益事业达二百多宗,捐赠款物达五点二亿元,捐赠公益事业的门类分别有学校、医院、体育馆、文化室、图书馆、道路、桥梁、福利院、治安基金、奖教奖学基金以及各种救灾物资等。其中,旅港同胞刘军先生累计捐资三千多万元;旅美华人杨懿熙、杨秋熙姐妹捐资六百万元;旅港同胞刘剑明先生捐资五百多万元;旅居缅甸的王勇先生捐赠一千多万元。

  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茂名藉海外乡亲也不甘落后,纷纷返乡捐资赠物,积极支持家乡文教、卫生、体育及其它福利事业的发展。

  此外,茂名市从去年开始 “侨心助学”活动后,也得到了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参加捐赠助学的侨胞有八十多人,捐赠总额一百五十多万元,受益贫困归侨侨眷学生三百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