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新建社区选址老城区 对周边楼价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53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在五一楼市及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研讨会上,广东广州房协会长陈敦林预测,广州下半年的楼市升幅会在10%左右浮动。陈敦林个人认为,“广州下半年的楼市总的来态势是平稳、健康、有序的”,升幅在10%左右的上下浮动。中新社发 吕明/吴吕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

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八日电(记者陈建)备受关注的广州市城市拆迁安置新社区住宅即将进入建设阶段。最近,广州市住宅建设办公室在广州市建委网站上发出的施工监理公开招标公告显示,首批试点项目不但选址在大塘、同德小区这些稍为偏远的周边地区,更有中山八路和万松园两个市区旺地。

  地产专家认为,由于新社区申请条件较高,虽然购房人在取得房地产权证两年后可以上市,但预料不会拉低周边房价。

  根据招标公告,新社区首批试点项目总投资约二点零五亿元人民币,选点落户海珠区大塘小区、白云区同德小区、荔湾区中山八路党恩新街和海珠区万松园,建筑面积将近十八万平方米,大部分是城区中心旺地。这是否意味着日后广州开发新社区,在选点上将倾向老城区?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今天接受采访时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目前是第一批选点,主要分布在天河区、海珠区和荔湾区。下一步建设将视政府的财力和被拆迁户的需求循序推进。

  有媒体测算,根据有关规定,新社区房价将与经济适用房房价大致相同,在三千元/平方米左右,比目前商品房住宅均价的六千元/平方米左右要便宜一半。而广州市房管局人士则表示,基准价格由市住建办拟定后报市物价部门审定后公布。

  按照规定,新社区住宅的购房人在取得房地产权证两年后,可以依照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的有关规定,将新社区住宅上市交易。有市民担心,届时会否拉低周边楼价?

  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这对楼市影响不大。他指出,与普适性的经济适用房不同,这类新社区住宅属于特殊限量配售的,能够申请这类住宅的人要符合很多条件,量不会很大,应不会对周边房价构成“威胁”。

  韩世同同时也批评,新社区住宅建筑面积为四十到一百四十平方米是不切实际,“国六条”都明确要求九十平方米以下的房型要占开工总面积的七成以上,目前这一新社区住宅标准定得太高了,他认为,应集中在五十至六十平方米(以一家三口计算)比较合适,也符合满足这些被拆迁家庭的住房需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