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洪灾“冲”掉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国平

  本报6月8日讯近期,在多次遭受强暴雨袭击后,我省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听取了民政、水利、电力、通讯、气象、水文等部门以及省防办兼职副主任单位关于近期防汛抗旱工作的汇报。

  大江大湖水势平稳

  省防指的数据统计,今年1月到7月,全省累计平均降雨714毫米,较历史同期均值的678毫米,偏多5%%。入汛后,先后发生3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四水及洞庭湖水位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超警戒水位的不多,仅有资水干流邵阳、冷水江、湘江老埠头、归阳四站短时间内出现超警戒水位。水库方面,五强溪、凤滩、江垭、柘溪、水府庙、东江、欧阳海、双牌等8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11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总蓄水量124亿立方米偏小10%%。

  洪灾造成15亿元损失

  省民政厅通报了近期我省洪灾的损失情况。受5月、6月强降雨影响,永州、郴州、株洲、邵阳、怀化、岳阳、衡阳、长沙等8市41个县市区503个乡镇260余万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8亿元。洪灾还损坏小型水库16座,损毁渠堤2728处,一大批水闸、泵站和机电井等灌溉设施受损。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

  加强督查迎战新一轮暴雨

  根据国家防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明传电报,及气象部门的预测,近期内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影响我国的中东部地区,我省再次遭受暴雨袭击的可能性较大。

  省水文局最新预报,湘江干流老埠头、归阳、衡山3站水位较高,因此,在下一阶段的防汛抗灾工作中应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防汛督查、加强气象水文预测及水库优化调度、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力争在接下来的防汛抗灾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