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后放松莫“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高考后放松莫“放纵”

  6月8日,一中考点,考试结束后学生们欢呼雀跃 记者 杨抒怀 摄

  

高考后放松莫“放纵”

  6月8日,师大附中考点,一位考生在高考结束后流泪打电话 记者 马金辉摄 ■记者 邓桂明 胡泽汇 秦昊

  本报6月8日讯当时钟指向17:10分,明德中学大门缓缓开启的时候,2006年高考圆满落下帷幕。

  用12年的时光等待这一刻的考生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音符:“噢——”,场外等待了同样长时间的家长们也用“哗哗”的掌声迎接凯旋的战士们,笑容撒在每个人的脸上。

  长沙市十一中一名考生说,为了这次高考他已经足足“戒网”5个月了。终于可以看世界杯了。

  当记者再次发问,对今晚有什么计划时,大家的回答则是五花八门:“终于解放了,当然是玩啦,我们班同学都说好了,要去唱KTV。”“好好睡一觉吧,这几天都没睡好。”

  一项调查显示,高考后考生平均每天的学习时间从原来的13小时下降为不到1小时,一些考生还改变生活习惯,比如不分昼夜的疯玩、无休止的聚会甚至喝酒等。长沙市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说,从复习、参考到等待录取通知书这个阶段,考生承受着较大的身心压力,考后如果骤然放松,不合理安排和调整生活,可能导致以后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形成焦虑、抑郁、人际交往困难等适应障碍,还对身心健康有较大影响。

  他提醒考生和家长,考后放松关键是进行积极休息,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出外旅游,同时,需要进行“调整性学习”,看些文艺类书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