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撞成铁饼 众人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大货撞成铁饼

  6月8日,长沙县跳马乡,交警正在勘察车祸现场本组图均由记者 伍霞摄

  

大货撞成铁饼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记者 肖欣实习生 徐杰 吕舟

  本报6月8日讯今天上午11时许,1辆福田货车在长沙县跳马乡关刀村南春塘附近与1辆东风货车发生剧烈碰撞,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当地村民闻讯自发赶来,用铁棍、铁锤撬开严重变形的驾驶室,紧急营救伤者。

  驾驶室被挤成“铁饼”

  车祸引发长达3公里的堵车,2辆严重受损的货车在马路中央撞成一团,驾驶室严重变形,被挤压成“铁饼”,将司机死死“咬”住,两名司机都当场死亡。下午1时35分,消防队员试图用钢棍撬门营救失败后,搬出切割机对福田货车进行切割,驾驶员的尸体才得以抬出。死者陈某的女儿闻讯赶来,当场晕厥。

  村民撬开车门救人

  跳马乡双溪村杨先生目睹了事故的发生,“我当时在东风车后约20米,只听到‘轰’的一声,福田车上的卵石铺天盖地飞了出来。接着,听见福田车内有人大喊救命,我和几个村民找来铁棍,将车门撬开,驾驶室里压着3个人,一个女的在副驾驶位上,背和手还在微微抖动,我们拼命将她拖了出来。另外两个人被压得太紧了,拖不动。”

  11时20分许,一辆吊车将“咬”在一起的2辆货车拖开,赶来救援的金盆岭消防中队队员立即对被困福田车内的伤者展开救援。“挡风玻璃的铁架子和座位将他下体卡死了,我们问他‘痛不痛’,他说‘没感觉’。”金盆岭消防中队指导员刘强说。

  感谢救命恩人

  “真的好感谢他们,4个素不相识的村民救了我的命。”付女士的声音微弱,她静静地躺在跳马乡中心医院的急救室。她告诉记者,“只感觉到一阵剧烈的震荡,眼睛一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随后才感到剧痛,我当时完全吓懵了,‘救命’都忘了喊。等恢复知觉,才发现身体被卡住了。后来,村民爬上车顶试图将车门撬开,费了好大劲才将我拖出驾驶室”。据医生介绍,付女士的情况比较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长沙胡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