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有关部门将北宜高速公路命名"蒋渭水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国民党上周在宜兰召开中常会时催生“蒋渭水高速公路”,台“交通部”8日决定舍弃办理公开命名活动,直接将北宜高命名为“蒋渭水高速公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2005年曾在《蒋渭水全集》增订版新书发表会上表示,“蒋渭水生命中展现出的活力、忠诚和对民族的热爱,让人感动;台湾能出这样的人物,作为后人也感到光荣。”

  马英九表示,过去“国道三号”在刚启用时,他曾经参加过将其命名为蒋渭水高速公路连署会,但后来功败垂成;这次他再度参加这项连署,希望“交通部”支持。蒋渭水是台湾民主政治史上伟大的人物,贡献不只在台北或宜兰,而是在全台湾,今天参与这样的连署并不是为了一个政党或某些县市,而是要纪念蒋渭水对全台湾的贡献。

  台“ 交通部长”郭瑶琪8日视察北宜高速公路后,指示“交通部”提报北宜高命名为“蒋渭水高速公路”计划。

  蒋渭水,宜兰县人,创立台湾文化协会,抵抗日本强权胁迫,曾创立台第一个政党“台湾民众党”及第一个总工会“台湾工友总联盟”,因而赢得“台湾孙中山”的美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