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贴打糕 打高分 民警买药送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39 新文化报

  

贴打糕打高分

  延吉一考点前,很多家长将打糕贴在门口,希望孩子“打高”分,考上好学校。

  打糕是朝鲜族传统食品,在考场前贴打糕是延边考场上的特殊风景。以前,家长把打糕贴在墙上,后来学校特意在考场门前安置了木板,让家长们贴打糕。

  有的家长把延吉到北京的车票揉进打糕里,希望孩子考上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还有的把孩子的名字及祝福的话写在纸条上,贴在打糕外面,希望孩子“打高”分。

  突发事不断 呵护总关情

  A 民警飞车去买药

  事件1 考生入场前呕吐

  

  昨日,在长春市第七十中学参加高考的小梅(化名)在进入考场前半个小时突然呕吐。情急之下,小梅的母亲向警方求助。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4警务区的民警开车寻找多家药店后,买到了所需药品,随后将药送到了已经进入考场的小梅手中,看着孩子喝下药,并对监考老师进行叮嘱后,民警默默离开了考场。

   事件2 考生突然拉肚子

  

  “警察同志,我儿子突然拉肚子了,现在正在考试,这咋办才好啊?”昨日上午,长春市第七十八中学门前,一位家长火速向维持秩序的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504警务区民警求援。

  “快上车吧,我们拉你去买药!”警长于伟开警车找到一家药店,于警长花了20多元钱给买了“肠炎宁”,随后警车又疾驶回考点,前后不过10分钟,“救命药”被送进考场。

  B 巡警蹲守防骚扰

  

  昨日上午,长春市东方实验中学考点附近,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出现在马路上,她身材很壮,披头散发,对着考生家长又蹦又跳,还大喊大叫,很容易影响考生考试。接到报警后,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303警务区民警顾大波、尹长群及时劝走女子,并在场外蹲守一小时之久,直到考试完毕。

  C 两名医生来陪考

  

  一边进行静脉注射,一边高考,您听说过吗?突发阑尾炎的吉林市考生小亮(化名)就是这样完成高考的。

  6月7日晨,小亮突发急性阑尾炎,症状严重,他坚持考试。在场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单开一间教室为小亮做考场。小亮答题时,两名医护人员在考场内继续给小亮进行静脉注射,观察病情。龙潭区卫生局还派一辆救护车在考场外待命。中午,救护车将其送到

医院保守治疗,下午,小亮回考场继续考试。在大家的帮助下,昨天,小亮同样顺利参加了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