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脸上的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宝马配英雄”,在每个男人的英雄梦中总有宝马良驹为伴,难怪荷马史诗里写道:“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征服就是对马的征服。”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马”早已不吃草了只喝油,还有着四个轮子呢,“对马的征服”演绎成了对汽车的征服。

  汽车,本来只是一种代步工具,可在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中,汽车俨然就是男人的标签,常常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记得小时候唱过的儿歌:“大队支书东方红(拖拉机)

,公社书记一三零(卡车),县委书记帆布篷(北京吉普),地委书记才是两头平(轿车)。”以至于到后来不计成本、不择手段坐豪华车也成了官场一怪。虽说汽车早已走进寻常家庭中,但还是生活中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生意场上最讲排场,男人赚了钱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汽车城,买下人生的第一辆车。所以,一朋友做生意亏了本,还欠下一屁股债,可是他宁可每天买盒饭充饥度日,就是不肯卖掉那辆视为宝贝的奥迪A6。拿他的话来说,有车在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如果把车也卖了,一切就全完了!看看,这车何等之重要。

  好马配好鞍,好男当然要配好车。朋友Z君是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公司给他配了公务用车,生活早就小康了。最近,他还在郊外买了别墅,为了方便生活,不得不买了辆小车,才花去8万多元,便宜。结果引来很多朋友的非议,弄得他极度不爽。

  “没车的男人是可耻的。”台湾歌手黄舒骏在一首歌中唱道:路上车子价值越名贵,里面女人就越美丽。汽车就好像贴在男人脸上的标签。黄海飞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