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吁延长酒吧营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6 南方新闻网

  球迷吁延长酒吧营业时间

  ●希望扎堆饮酒观看赛事,主管部门称正在研究有望实行人性化管理

  ●本报今起推出“深圳球事”连续报道,与深圳球迷共度世界杯狂欢月

  本报讯再过十余小时,世界杯就要拉开战幕,赛事基本在北京时间凌晨后举行。深圳不少球迷昨日表示,在酒吧、歌舞娱乐场所“扎堆”饮酒观球最爽,世界杯期间酒吧、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应该延长。深圳文化部门表示,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要在凌晨2时结束营业,考虑到球迷的要求,正在研究世界杯期间有望实行人性化管理。

  球迷心声:

  延长娱乐场所营业时间

  昨日,不少球迷表示,由于德国和我国有时差,按照德国世界杯赛事安排,第一阶段赛事均在北京时间晚上9时、零时、凌晨3时开赛,第二阶段赛事在北京时间晚上11时、凌晨3时开赛。一个人在家看球没意思,球迷大多喜欢去酒吧、歌舞娱乐场所“扎堆”看球,而且喜欢边看球、边喝酒、边聊天。

  球迷称,按照我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必须在凌晨2时关门,如这样,球迷不是失去了一个看球的好去处?罗湖大酒店歌舞厅等不少娱乐场所有关人士也表示,都想趁着世界杯的东风沾光的,若硬性执行,娱乐场所将失去很多客源。

  因此,不少球迷和娱乐场所经营者表示,按法律严格执法没错,但是,能否在特殊时期考虑实施特殊政策,实现人性化管理呢?于是,不少人呼吁世界杯期间酒吧、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延长。

  主管部门:

  凌晨2时前顾客有望直落

  对此,深圳警方治安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娱乐场所何时结束营业主要归文化部门管理,凌晨2时结束营业是法律规定,是否到时就强制关门将由文化部门决定。对于球迷们的呼吁,治安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和文化部门协调过此事,但是仍没有最后决定,有想法向北京学习,对凌晨2时后来的顾客不接待,对凌晨2时之前到的顾客不限时。凌晨之后,警方将加大警力进场巡查,加强管理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人士表示,法律规定娱乐场所凌晨2时要结束营业,世界杯即将开幕,也听到不少球迷的心声,所以,文化部门正在研究是否在世界杯期间做人性化管理。目前,有几种意见,一种是凌晨2时后不能继续营业,一种是凌晨2时后不进人、但之前进入的可继续消费,另一种是凌晨2时后继续营业、但不提供迪斯科音乐服务。最终决定很快出台。初步倾向于凌晨2时后不进人,但之前进入的可继续消费,而且不能扰民。

  深圳“球”事

  统筹:丰雷何涛亚牛

  本报采写:本报记者丰雷温元元唐洁韩一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