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历史:7000年还是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8 南方新闻网

  深圳历史:7000年还是25年?

  深圳市出土文物展将在6月10日“文化遗产日”推出

  本报讯(记者唐洁)在去年召开的“四城市文化交流会”上,在与会专家看来两个深圳摆在面前:一个是发掘的古迹遗址将历史延伸到7000年之前的深圳,一个是去年刚刚度过

25岁改革开放史的年轻深圳。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深圳7000年——深圳市出土文物展”将隆重推出,为市民展示从新石器时代中期到民国时期的深圳历史。

  深圳历史文化遗产〉全国平均

  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研究员张一兵说,以市县为单位计算,深圳的历史文化遗产量超过全国平均值。统计数据表明,截至去年年底,深圳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文物普查,已知的地上、地下文物共有1792处,其中古遗址和古遗物采集点107处,各类古建筑1685处;已公布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50处,不可移动文物点34处。

  紫线是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界线。深圳市规划局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的全市紫线规划工作已告一段落。在周六“文化遗产日”活动中,《深圳市紫线规划》将进行公众问答。

  渔灯舞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与“深圳7000年——深圳市出土文物展”同时展示的还有“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涉及6大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盐田渔灯舞日前正式通过广东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示,这也是目前深圳市唯一的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