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墅挂牌请贼手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9 南方新闻网

  别墅挂牌请贼手下留情

  业主还在房子周围拉上铁丝网,称家中曾一周两次被盗未得到物管处妥善处理

  防盗百态之一

  罗湖区莲塘街道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罗湖区莲塘街道的华景花园别墅B8栋门口,业主挂起提示牌称:“本住宅多次被盗,请小偷手下留情”。同时还在别墅周围拉上铁丝网,挂着“小心触电”的警示牌。业主李先生说,这主要是家中曾一周两次被盗,物管公司未给其妥善处理,而自己又不常在别墅居住,故以此方式请小偷手下留情。

  铁丝网上挂“小心触电”警示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别墅时,发现铁栅栏大门的牌子上写着“本住宅多次被盗,请小偷手下留情”的业主提示。而别墅周围的护栏上,业主李先生还拉起了铁丝网,上面挂有“小心触电”的警示牌。李先生说,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两年前,家中曾一周被盗两次,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未给妥善处理所致。

  李先生介绍,他于2001年在华景花园买得该别墅,由于工作原因,平时很少在别墅内居住,在2004年6月份,家里曾一周两次被盗。他曾向物管处反映情况,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莲塘派出所也相继立案侦查。“我曾向小区物管处反映,希望能得到妥善处理,但始终没有结果。”李先生说:“我当时非常气愤,多次与管理处交涉,希望他们对我家里的损失,能依法适当赔偿,他们不但没有赔偿,连上门道歉说明情况的行为也没有。”

  拒交物管费收到仲裁传票

  李先生说,由于两次被盗迟迟没有处理结果,他一直未交别墅的物管费。去年下半年,他收到深圳市仲裁委员会的传票,此时,他才知道小区物管公司告了他。今年4月经深圳市仲裁委员会裁决,除了让李先生支付部分仲裁费外,还让他支付1万多元的管理费及相关滞纳金。李先生深感不平,认为小区物管处也应承担很重要的责任。想到不经常到别墅居住,今年5月他挂起提示牌、拉起“电网”,希望“小偷手下留情”。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小区物管处时,管理处一名自称姓巩的主任说,挂提示牌是业主的自由,管理处无权干涉。当记者问到李先生的行为是否因家中曾被盗引起时,巩主任表示不作任何评价。

  就李先生家里被盗事件的法律责任划分问题,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杨林律师说,根据法律相关规定,物管公司应该根据与业主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责任。杨律师说,此事在责任划分方面无法口头协商,业主可依法起诉物管公司,要求相应的赔偿。

  图:

  豪宅主人在门前挂起“告小偷书”,并在别墅周围拉上铁丝网。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