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雷暴齐至 9-11日将出现大规模降水,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9 南方新闻网

  今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了,这几天来伴随高考的阵雨也将在今天换成暴雨,仿佛老天也知道高考的辛苦,在最后一天来个大宣泄。除了暴雨,预计今天还有雷暴天气,除了出门一定要带伞,还提醒考生提前赶赴考场,并注意选择交通工具,以免耽误考试。有关部门应留意强降水可能造成的道路积水、交通阻塞和边坡滑坡等灾害可能对高考造成的影响。

  前几天西南气流影响下的阵雨将退居幕后,受切变线影响,预计从今日起,深圳市

将有暴雨,并伴随有雷暴。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将从昨日的30℃,降至27℃,最低气温24℃,另外还有3级西南风,温度有所下降,在户外应该会有凉意。

  在切变线的影响下,预计今日、明日两天,降雨频密,有暴雨,并有雷暴。提醒市民离家时注意关好门窗,并确保室内电器处于安全状态,在户外时要谨慎使用通讯工具,注意防雷。暴雨天气路滑、能见度稍差,驾车外出时也需要谨慎小心,注意减速行驶。此外,今日相对湿度80%到95%,天气湿闷,气压低,需要注意天气变化,主动调节身体状况;老年人请注意预防风湿病变等疾病。

  今天的暴雨雷暴天气,再加上高达95%的湿度,或许会带给人潮湿阴冷的感觉,在经历了长达数天的阴雨天气后,大家的心情估计也跟着暗了下来。考高考的考生们,大可不必因为天气而影响心情,今天考完试后可借此机会放松一下。在暴雨的天气里在家里休息休息,还可以准备观看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收拾收拾心情,准备迎接灿烂的阳光,根据气象台的预报,切变线影响的暴雨雷暴天气将持续到周六,预计周日起雨势减弱,下周初有阵雨,可见阳光,气温上升。

  本报记者张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