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背氧气下臭河追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9 南方新闻网

  民警背氧气下臭河追小偷

  搜索数小时未果,发稿时仍不知小偷已逃生还是昏死暗河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黄宇)狗急跳墙,贼急跳河。昨日清早,一小偷作案被发现,被追得走投无路时,一头跳入臭气熏天的暗河。随后,民警、消防员等背着氧气瓶进入暗河搜

索。同时,治安员也“守株待兔”,在路面守住暗河的两个出口。

  “这么臭的河!我就是坐牢也不在里面蹲着不出来,没准会熏死在里面。”数小时后仍未发现小偷,在暗河洞口围观的路人这样说。

  发现东西被偷事主悄悄跟踪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来到布吉三联社区事发地时看到,小偷跳河的桥头依然围着不少路人。据围观者介绍,昨日清早,小偷偷东西被发现后,刚刚睡醒的事主提着裤子在后悄悄跟踪。走到人多地段时,突然大喊抓贼,并开始沿街追赶。追到污水河附近时,小偷从污水河上铁桥一侧跑到另外一侧,不料出口处铁门上了锁。走投无路,小偷抓着护栏,纵身跳入六七米深的污水河。

  民警与消防员接报赶到现场。三四名民警、消防员等背着氧气瓶,进入暗河搜索追捕。据介绍,因为暗河里又黑又臭,而且有颇多岔路,追捕人员曾多次往返进入暗河搜索。

  小偷或被熏死暗河

  记者来到一两公里外的三联水库,在该暗河的另外一个出口看到,两名治安员坐在附近,等候小偷出来。据介绍,暗河内部虽然纵横交错,但只有两个出口可以走出来。其他地方的出口很小,小偷根本无法逃生。小偷清早从一个污水河出口进去后,治安员接到报警,马上守住该出口,并跑到另外一个出口把守。“他肯定还在里面。”

  昨日傍晚,记者从警方获悉,小偷跳入暗河后,民警在暗河中搜索数小时,没有发现其踪迹。至傍晚,两出口没有发现小偷出来。因此,目前无法判定小偷是已逃生,还是藏身或昏死在暗河中。

  (报料人:梁先生报料奖:1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