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老板、老婆,看在世界杯的分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9 南方报业网

  街谈

  世界杯今晚开始。

  身为球迷,我庆幸本届世界杯比赛的时间还算合适。下班回家,可以坐享一晚丰盛的足球饕餮大餐。晚上的睡眠要作出牺牲,可白天的工作受不受影响呢?想到这里,忍不住

有些话想告诉老板:

  白天没有直播,我就不会因为牵挂比赛进程在办公桌前急得抓耳挠腮,我会尽量做好工作的。

  不过,再过几天,我上班时难保不会出现打瞌睡,晕头晕脑的症状,我会尽量克服。

  你知道,我一向遵守劳动纪律。不过,这个月里如果我偶尔迟到的话,老板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心中暗想:最好你也看球,你也迟到)。

  这些天同事见了面,一定工作谈得少,足球谈得多。你哪怕假装跟我们一起谈谈球,大家的距离都会拉近的。

  还有,老板办公室里的电视机,这个月能不能搬到大厅里呢?这样,我们轮到加班或者值夜班的话,就不会不乐意了。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垂头丧气,那是我心仪的球队输了,跟工作没有关系,你不要误会……

  攘外必先安内。除了老板,我还有些话想对老婆倾诉:

  我不想强迫老婆变成球迷。老婆恩准我看球的话,我绝不介意你和友伴逛夜市吃夜宵。我相信,这个月找这样的女伴很容易。

  为了不打扰你睡好觉,我会尽量把电视机的音量调低。

  这个月冰箱里的啤酒消耗会很快的,希望能随时补充货源,最好附加花生薯片之类,辛苦了。

  最重要的是,你千万不要向某些荷兰女人学习,她们对付球迷老公的第一阴招是把遥控器藏起来。你如果要藏遥控器,也不要在电视上设置非要用遥控器开解的“童锁”功能。因为,你老公不是儿童,把他逼急了会砸电视的。

  据说,超过一半的英国男人在观看自己国家队比赛和跟老婆上床之间,宁可选择前者。你放心,老婆,我不会像他们那样。只是,看凌晨三点钟那场球的时候,请让我起床好吗?……

  尊敬的老板,亲爱的老婆,从今天开始,看在世界杯的分上,请多担待包涵——毕竟,世界杯一个月就过去了,4年也才一次嘛。

  魏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