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急需改进的高考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1 四川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开始,这是目前中国大陆上最重要、最权威、最公正的考试。今年的考生人数达到了创记录的900万人,因此,这是一件名副其实的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在高考的各个环节中,阅卷是非常重要、但却往往为一般人所忽略的一环。俗话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阅卷工作就是关系到学生能否考取、能考取什么样的学校的大问题。但是综观这许多年的高考阅卷,发现还存在着许多问题。概括起来,阅卷工作存在以下问题。

  一、时间太紧,任务过重。作文改得是最马虎的,一篇作文连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

  二、有部分大学生和研究生参加阅卷。相当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对中学知识还存在着隔阂。

  三、高考阅卷老师的待遇太低。

  (新疆冯远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