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乘用车前5月增销73万辆 车市新一轮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中国车市确实出现了新一轮井喷。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表明,截至5月底,全国乘用车销售达20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3万辆,同比增幅达53.8%,这个增销量比去年两个上海通用销量的总和还多8万辆。

  可喜的是,这个增加的总销量大于增加的总产量,说明整个车市在健康增长,前5个月的产量同比增加67万辆。而5月份销量同比虽增42.1%,但环比下降12.5%。

  但饶达认为,这种高增长不会持续下去。饶达觉得,由于今年前4个月的高速增长不能反映出市场真实态势,而5月份的增长基本上反映了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由于去年下半年市场处于较迅速成长期,因此,从6月份起,市场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可能维持在20%以上。

  他预计,今年乘用车的销量在400万辆以上,如包括微型客车约在500万辆左右。由于国家已经将年销售100多万辆的农用车的统计与汽车合并,因此,今年汽车的市场增长量可能突破200万辆。(熊国志、俞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