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提前批志愿今起填报 录取院校分六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15 红网

  红网6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胡力丰 )今日至本月12日,我省将进行高考提前批志愿填报。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网站,举办“全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交流会”,一些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将到现场解答考生的提问。

  提前录取院校分六类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提前录取的院校(专业)分六类:(1)军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下同);(2)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察、治安管理、刑事司法、公安专业;(3)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4)航空、航海专业;(5)外省音乐、美术院校(专业)和在湘重点院校(含参加第一批录取的一般院校)的音乐、美术本科专业;(6)在湘本科院校按专业划线的文艺专业。

  考生在填报提前录取志愿时,同一层次(本、专科)只能选报六类中的一类学校与专业,不能跨类混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时,在同一次填报的同一批次的志愿栏内,只能填报同一类专业[文史、音乐(文)、美术(文)、体育(文)、理工、音乐(理)、美术(理)、体育(理)]的学校与专业,不得混报。

  填报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文艺专业志愿的考生,在同一次填报的同一批次的志愿栏内,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省属院校播音与主持专业联考合格的考生,填报第四批该专业志愿时,可以同时填报多所学校)。

  高分低就需征求考生意见

  

  在提前录取批中,对高考总分达到一般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拟录取到高职专科层次的考生,招生院校应事先征求考生意见,妥善处理。

  省外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实行提前录取。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于6月30日前将第一志愿报考省外院校音乐、美术专业,且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文化成绩,电告第一志愿招生学校,由招生学校于7月7日前择优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不会影响下一批次录取

  

  未被提前批院校录取,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志愿录取,提前批志愿让考生走进大学校园多了一次选择,但提前批有可能导致部分考生高分低就。业内人士提醒:报考提前批院校仍需慎重。对于提前批志愿的填报,根据录取程序,若没有被录取,省招生办公室按考生所报志愿顺序,迅速及时地将档案进行周转,按地方院校的要求进行录取,不会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工作。

  相关讯息

  

  进程

  6月9日至6月12日,填报提前录取招生院校志愿。

  6月9日-8月中旬,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举办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开展高校招生政策咨询、志愿指导,在湘招生的普通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6月中下旬,高考阅卷。

  6月27日左右,通报今年全省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分数和各批次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情况,公布今年招生分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6月27日至6月30日,其他批次招生院校志愿填报。

  6月30日前,省考试院将第一志愿报考省外院校音乐、美术专业且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文化成绩电告第一志愿招生学校。

  7月7日前,省外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提出拟录取名单。

  7月初,报考有“徒手画”加试要求专业的上线考生参加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军事院校军检复检。

  7月15日,录取中第一批征求考生志愿填报。

  7月22日,录取中第二批征求考生志愿填报。

  7月27日至7月28日,我省独立学院第一次投档考生联系时间。

  7月30日,录取中第三批征求考生志愿填报。

  8月1日至2日,独立学院征求志愿投档考生联系时间。

  8月9日,第四批征求考生志愿填报。

  8月20日前,考生录取结果异议反映时间。

  8月中旬,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9月中下旬,专科层次补录。

稿源:红网 作者: 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