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家庭太困难了 奉化市民热心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连日来,众多奉化市民通过各种途径,向一位土家族母亲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年35岁的冯月玲是贵州德江县土家族人,22岁那年嫁给奉化萧王庙街道后竺村竺家纪为妻。儿子斌斌周岁时,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嘱咐到孩子五六岁时要做手术治疗。

  斌斌5岁那年要到宁波动手术时,竺家纪却得了严重的肝病,就这样,斌斌的手术拖了7年,现已12岁,都上四年级了。竺家纪于今年年初病故,家里没有能力为斌斌治病。今年3月,冯月玲带着斌斌到宁波妇儿医院检查,医生一再提醒,一定要及时动手术,过了十五六岁再治疗就来不及了。据了解,治病的手术费要3万元左右。

  冯月玲现在一家针织厂工作,每月只有五六百元的工资,上要侍奉70多岁的婆婆,下要抚养孩子,日子过得很艰难。

  去年,贵州的家人来电对冯月玲说,她母亲去世,父亲身体不好,让她回家奔丧。因为手头拮据,冯月玲强忍悲痛没有成行。一个月后,父亲也去世了,冯月玲最终还是没有回家。她说:“回家一次路费实在太贵了。”

  冯月玲的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奉网论坛和锦溪论坛“爱心联盟”的网友们已经为她家开展爱心募捐,到昨天为止,已收到2万多元捐款,当地基层妇联和一些学校也开展了爱心活动。

  (王景波 沈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