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夫妻为离婚吵吵闹闹 最后变得形同陌路 有大龄青年急着结婚 结果掰了,还贴了不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统计时间:6月2日—8日海曙区

  婚姻登记处:结婚95对,离婚10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71对,离婚15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51对,离婚10对

  婚姻现场

  都吵了一个月了,这次非离不可

  6月8日,一对40岁左右的中年夫妻走进海曙区婚姻登记处,要求办理离婚。两人从进门到坐下,相互间没说一句话,形同陌路。

  男的长得高高大大,高声地嚷嚷着要离婚。工作人员看了一下他们的材料,对男的说:“你还需要一张身份证。”男的愣了一下,随即从包里掏出一张驾驶证,问:“这个能代替吗?”工作人员摇了摇头。男的脾气有点急,指着身份证复印件和驾驶证说:“这东西难道还能造假?”停了会儿,男的又不耐烦地说:“两人都吵了一个月了,要是今天离不成,回去还得吵。”女的看上去眼圈有点黑,她一直站在一旁,一言不发。

  眼瞅着因为没带身份证,这婚是离不成了,男的有些气急败坏,狠狠地瞪了女的一眼,说:“谁让你上回把离婚协议书撕了,要不然早离成了。”女的也不吭声,自管自转身离开了。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工作人员叹了口气说,这对夫妻双方都是二婚,能走到一起已是很不容易。但不知为啥他们就要分手,上次已来办过一次离婚手续了,当时因为一言不和,女的当场把离婚协议书撕了,结果男的二话不说,抓住女的胳膊就往门外拖,差点打了起来。

  一年时间里他结婚、离婚又结婚

  6月7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急匆匆地走进江北区婚姻登记处,声称自己的离婚协议书找不到了,要求重新复印一张。工作人员在电脑里一输入男子的名字,竟然发现有3项内容。原来这名男子在一年时间里,结了两次婚。

  “唉,谁想拿婚姻当儿戏啊,可那女的把我的钱骗光了。”提起前妻,男子依然有些气愤,“她是同村的一个湖南媳妇介绍的,她们是老乡。见了面后,我看那姑娘长得还行,我自己年纪又大了,想想就结婚吧。”

  “你们从见面到结婚,时间很短吧?”工作人员问。男子低头搓了搓手,说:“是不长,两个月,我连她老家都没去过。结婚后,刚开始我们处得还好。可没过多久,她就开始变着法子向我要钱了。一会说,老家要翻新房子,从我这里拿走了5000元钱;一会说,母亲得了重病,从我这里拿走了1万元钱;一会又说,妹妹要结婚,又拿走了3000元钱……你说,这样的人怎么留得住?2个月后,我们就离婚了。这2个月里,她把我的积蓄都拿得差不多了。”男子长长地叹了口气,似乎想把那段经历从脑海中抹去。

  工作人员问:“那现在生活还幸福吧?”男子憨憨地笑了:“还行吧。后来别人给我介绍了个本地的,跟我一样,也离过一次婚。3个月后,我们就结婚了。”

  临走,男子害羞地说:“我老婆现在已经怀孕3个月了。”说完,一脸幸福地离开了。(记者 梅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