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74岁总统乘坐超音速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现年74岁的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8日乘坐苏-30MKI型战斗机完成了一次超音速之旅,同时也创造了印度国内的两项纪录。

  卡拉姆当天身穿蓝色飞行制服进入一架苏-30MKI型战斗机机舱,并从西部城市浦那的空军基地出发,以超音速飞行了半小时。

  虽然飞机并非卡拉姆本人驾驶,但他的这次超音速之旅却创造了印度国内两项纪录:第一位乘坐超音速战斗机的印度总统,同时也是这种战斗机接待过的年龄最大“乘客”。

  苏-30MKI型战斗机是印度最新型的全天候战斗机,最快速度达到音速的两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