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景拍摄:清新自然最为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磊

  婚纱摄影是人像摄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国际流行趋势的影响,外景拍摄在婚纱摄影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也受到了更多的重视。在追求差异化的今天,如何拍出与众不同的外景照,拍外景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据维纳斯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外景部主任杨薇介绍,近来很多新人来拍摄照片时都要求拍得特别一点,跟别人的不一样。从专业角度讲,摄影师拍摄出来的照片可能不一定是特别的,但追求的是“最适合的”。具体来说,就是要拍好看的、具有艺术气息的,最重要的是本人能够接受的照片。受职业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影响,每个人对美的理解都是不同的,所以本人能够接受尤为关键。

  过去新人拍外景时,自己的想法很少,或基本没有自己的想法,随着审美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拍摄外景照片时有了自己的想法或意愿。在与摄影师交流沟通后,拍出的照片也达到了双方的期望值———“拍出每对新人最好看的一面”。

  近几年国际婚纱摄影越来越趋向自然,并加入了一些流行的元素,但外景拍摄仍是清新自然唱主角。随着新人们对外景的重视程度的提高,他们越来越喜欢外景照片,对外景拍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维纳斯一直以来都有重视外景拍摄,追求品质和细致的传统,也因此吸引了众多的新人。

  杨薇说,外景拍摄其实是非常辛苦的,防晒用品、补妆用具、遮阳伞、水,甚至是皮鞋都要准备齐全,而在维纳斯拍摄外景时这些都有专人负责,新人们只要准备好的心情就可以走进外景地,拍出自己喜欢的外景照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