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高考“3+X+1”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1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6月7日讯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明年高考,山东实行“3+X+1”自主命题。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对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自主命题,也是最后一次实行“3+X”的高考模式。目前,“X”即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仍使用全国卷。

  他说,我省2004年秋季进行高中新课改实验的年级,2007年将第一次面临高考。届时,高考自主权将下放到实验省区。我省高考也将改为“3+X+1”的自主命题模式。“1”指基本能力,内容涉及高中课程的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等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和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暂定基本能力部分考试为100分钟,分值100分。

  (王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