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日报:德国人踢首战应该控制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41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今夜,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东道主德国队迎击哥斯达黎加队。依经验,世界杯首战是各参赛队最难打的比赛。特别是强队,经过艰苦的准备期训练之后,如何使自己转入比赛状态,要在首战中找到切入点。我认为,德国人会在这场比赛中占大部分的优势。但他们要想保证小组出线,首场应在攻防平衡的情况下争胜,因为这仅是其完成目标的一步。而注重平衡,就是要保证对比赛的控制。

  德国人今夜的比赛状态应放在整个世界杯比赛70%的水平上。该队的目标是冠军,必须使自己的状态高峰控制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时。一支球队不可能持续一个月的竞技状态高峰,强队的状态是随着比赛逐步提升的。1990年阿根廷队小组艰难出线,但此后越战越勇,进入决赛;1974年西德队在小组赛时输给东德队,但此后力克波兰、荷兰夺冠;1982年意大利队小组赛表现平平,但后来连胜呼声最高的巴西和波兰、西德夺冠。真正的冠军球队是在小组赛后才会逐渐显出冠军相,而在小组赛上重要的是控制和出线。

  哥斯达黎加队弱于德国,他们的目标没有德国人远,全力拼搏才有可能出线,所以他们的状态会调整得早于德国队出现。他们在揭幕战中会表现得更积极努力,毫无保留。以往的世界杯首场比赛,1990年喀麦隆1比0胜上届冠军阿根廷,2002年塞内加尔1比0胜上届冠军法国队。前者在极度兴奋和较好状态的情况下,会给强队带来很多麻烦。所以,德国队应谨慎、控制,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德国队是我看好的球队之一。因为是首场,这不会是该队在本届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我相信,即便他们的状态只发挥出70%,也要高于哥斯达黎加队。只要重视比赛的平衡,德国队取胜的机会远大于对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