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未开业即被罚 纽约清洁局华埠滥开罚单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7日的纽约华埠警民会议上,多名华埠商家业主,面对清洁局官员大吐苦水,抨击该局在早上未开店之前向唐人街商户滥开罚单。

  由于很多吃了清洁局暗亏的华埠商户投诉,中华公所在7日警民会议中,邀请清洁局派员参加,接受质询。清洁局社区事务副总监伊赫(Ehrhardt)及华人职员陈景儒应邀到场。会中,多名在华埠经营餐馆、礼品店、杂货店的负责人拿出罚单投诉,指责清洁局罚单乱开

一通,毫无理由。面对伊赫“我不知道”的回答,有些商家激动地说,“连你都不知道,试问我怎么会知道?”

  在华埠也有生意的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说,清洁局抄牌官大都喜欢在周一和周五早上8点左右出勤,跟在垃圾车后面,一张张地抄。华埠绝大多数商号都是上午10点开门的,而清洁局8点便开始抄,这对商家来说,很不公平。希望抄牌官10点在华埠开工,这样才让人心服口服。

  在勿街与披露街交汇处开店的刘其达说,这两个星期以来,他吃了3张罚单,每张罚100元,他很不服气,但又无奈。例如有一天早上10点来开铺,发现有罚单,一看店前马路边,有个饭盒。他对伊赫说,相信阁下也知道这不是昨晚8点关门时留下的,这样让他吃告票,叫他怎样服。

  伊赫表示,假如有问题可致电311查询,对于大家的投诉,他表示理解,并将会向办公室报告。与会的郭亚伦市议员华裔助理杜慧玲也与伊赫交换了意见,表示将跟洁净局高层沟通,安排另一次会议。(记者 叶永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