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向鄱阳湖放流1.2亿尾鱼苗用于增殖放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9日电(记者郭远明)9日上午,江西各地同时向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及其5条入湖河流投放鱼苗1.2亿尾。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鄱阳湖流域进行的最大规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

  江西省渔政管理局介绍,鄱阳湖流域的9个设区市42个县区市同时向流域湖泊河流内投放了鱼苗,放流品种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等鱼种。

  鄱阳湖流域拥有中国最丰富的野生渔业资源。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不断增加,鄱阳湖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面临诸多威胁。鄱阳湖流域内的“水中大熊猫”白鳍豚、白鲟、长江鲥鱼等已濒临灭绝,主要经济鱼类日趋低龄化、小型化。

  针对目前鄱阳湖流域内水域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形势,中国在鄱阳湖进行春季禁渔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过去四年,江西省已在鄱阳湖及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等5条入湖河流内,人工增殖放流了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四大家鱼”各种规格鱼苗1.4亿尾。根据监测结果,鄱阳湖流域一些主要经济鱼类的资源量有所增加,种群结构也得到一定的改善,一些多年未见的稀有鱼类也再次出现。(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