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产3万辆 东风汽车工程车生产能力快速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6月9日电(傅祥友、熊建忠)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东风汽车”)工程车生产能力建设竣工典礼暨总装下线仪式,日前在东风襄樊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举行。至此,“东风汽车”工程车总装、焊接、车身、检测等四大生产阵地全部建成,并具备了年产3万辆混流生产能力。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表示,此举标志着东风工程车事业发展有了新起点,同

时也标志着“东风汽车”在襄樊的轻型车、工程车、客车及底盘三大板块正式形成,“东风汽车”事业正向前迈进。

  “东风汽车”工程车能力建设历时8个月,投资1682.7万元人民币。该项目是“东风汽车”有效整合内外资源、低成本运作的又一个典范之作,它所生产的工程车“东风金刚”系列是“东风汽车”自主研发的主导产品之一,于2004年投放市场,当年销量只有500多辆。2005年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东风金刚”异军突起,以其品牌优势和卓越的性价比,迅速跃居行业第二梯队,也为东风轻型商用车年产销突破10万辆立下汗马功劳。

  随着国内外市场对“东风金刚”需求量增加,东风襄樊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工程车的主要生产阵地,原有厂房、设施,均不能满足“东风金刚”快速增长的生产需要。为有效支撑工程车销售,不断提高工程车市场占有率,“东风汽车”于2005年8月开始对总装、车身、检测、试车、焊装等生产阵地进行能力提升建设。

  新总装线设计采用柔性化技术,10米以下的车型均可以在装配线上通过,生产最大节拍为每7分钟可以下线一辆车,双班年生产能力为3万辆。设计理念上体现人文关怀,生产线上安装环保排烟室、改善空气质量,这在国内尚属首例。能力建设的竣工,也表明了工程车的生产能力及生产环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