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施“烟雾弹” 我玩“攻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1 新民晚报

  你可以是螳螂,也可以是黄雀;你可以是刀俎,也可以是鱼肉。德国世界杯揭幕战,虽然只有两个参赛者,却极似一场“连环追杀”。

  谁受伤

  大战来临,硝烟四起,“烟雾”弥漫。

  “我会出现在揭幕战的名单上。”巴拉克信誓旦旦说完这句话不久,克林斯曼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巴拉克因伤缺席。

  克林斯曼的表情,让人不能不信。但是,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吉马良斯,还是眼神迷离。“我还在考虑,如何冻结巴拉克。”

  对手不能不疑。德国驻地“与世隔绝”,而平时训练也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因此,关于巴拉克的伤势,只有德国人的一面之词。

  与此同时,哥斯达黎加队也不断传出球员受伤的消息:守门员梅森和防守球员撞到一起,导致右腿肌肉拉伤,后卫罗德里格斯小腿出现肌肉疲劳……哥斯达黎加队主将万乔普说:“我也受伤了。”

  德国记者哀叹:“只有到了赛场上,你才能真正确定两队的出场阵容。”

  压力大

  在慕尼黑球场的新闻中心,有这样一个传言——如果德国首战不能获胜,克林斯曼将被架空,领队比埃尔霍夫,将代替执行主帅职务。

  另一个传言说,这是哥斯达黎加记者制造的。

  德国人的压力很大。为了给球队减压,克林斯曼曾尝试,让全队参加“修钟表”的活动。据说,在听到滴滴答答的钟表声时,球员们都露出了笑脸。

  在会见国家队全体队员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委婉地表示:“我希望你们的表现不会让全德国失望,至少在揭幕战结束后,我不希望我和你们一起,成为其他人安慰的对象。”届时,默克尔将和多国元首一起观看揭幕战。

  对手显然也注意到这一点。“在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上,被公认的强队实际上很难轻松取胜,关键就是巨大的精神压力。”吉马良斯昨天公开“挑衅”,力图火上浇油:“这样的问题也同样会出现在德国队身上。”

  想爆冷

  一直到现在,哥斯达黎加队都保持着“神秘之师”的本色。除了抵达慕尼黑时,高调了一把。此外,很少有人了解,哥队在忙些什么。

  最近几天,哥斯达黎加队的训练,非常神秘。为了驱赶“德军间谍”,哥队工作人员没少和德国人冲突。

  “我们有15名30岁左右的球员。”哥斯达黎加记者洋洋得意地说:“他们几乎都参加了上届世界杯。我们的教练吉马良斯,1990年就跟随米卢出战世界杯了,4年前他还战胜了米卢。德国人有什么?”

  在新闻中心,哥斯达黎加记者,列出一连串数据: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揭幕战,阿根廷0比1输给比利时队。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揭幕战,“非洲雄狮”喀麦隆队1比0战胜卫冕冠军阿根廷队;

  2002年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塞内加尔同样以1比0战胜了卫冕冠军法国队……

  下一个冷门,是发生在2006年6月9日的德国吗?

  揭幕战还没开始。但是,世界杯似乎早就开始了。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