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图为温哥华侨团在机场热烈欢迎陈主任一行。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图为陈玉杰与侨界代表亲切握手交谈。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在位于唐人街中心的温哥华中华会馆内与侨领座谈。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陈玉杰率国侨办代表团在温哥华与侨团侨领座谈。她强调,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倡导成立了华文教育基金会。国侨办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专门编写教材,每年发行一百二十万册以上,培训师资四千人以上。但目前还是有一个供与求的矛盾,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作得更好。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访问温哥华与侨领展开互动交流

  率团正在加拿大进行访问的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参观了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陈主任充分肯定文化中心活动项目丰富,特别对中心陈列珍贵的在加华人历史资料表示赞赏。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八日电(记者吕振亚)“娘家人来看我们了!”今天下午,位于唐人街中心的温哥华中华会馆内充满乡亲乡情,六十四个侨团侨领聚集一堂,与刚刚抵温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所率代表团展开对话交流。

  “我们来这里主要就是来看亲人!”陈玉杰主任亲切的开场白把侨领们的心拢在了一起。大家争先发言,有感言,也有意见,更有真诚建议。国侨办三个职能司的主官们结合实际工作,有回答,也有解释,更有诚恳商讨。面对面互动,心与心交流,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开了两个多小时。

  陈玉杰一一记下侨领们的建言,并给大家的发言作了归纳。她说,今天的发言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侨界社团的发展,华文教育及对外宣传,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改革,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等。陈主任首先就一些具体问题请职能司的司长一一作答,然后也把自己的想法与侨领们作了深入交流。

  陈主任说,中国政府十分关心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关心大家的生存发展,关心大家为传承中华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作为侨务主管部门,国侨办应该多了解侨情,多办实事,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侨务工作的改革问题。

  她说,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倡导成立了华文教育基金会。国侨办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专门编写教材,每年发行一百二十万册以上,培训师资四千人以上。但目前还是有一个供与求的矛盾,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做得更好。

  在谈到侨团发展问题时,陈玉杰主任说,温哥华是海外侨胞聚居地之一,象温哥华中华会馆成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现在会务活动规范活跃,内部机制健全,说明海外侨胞非常珍惜自己的社团组织,齐心想把事业作得更好。陈主任认为,温哥华侨团在反对种族歧视、维护侨胞利益、传承中华文化和促进加中友谊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新老侨社组织应该增进沟通与理解,共同促进侨社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陈玉杰一行参观了同样座落在唐人街的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该中心成立至今已三十三年,是全加拿大中华文化中心中规模最大的。陈主任充分肯定文化中心活动项目丰富,特别对中心陈列珍贵的在加华人历史资料表示赞赏。

  陈玉杰所率的国侨办代表团一行六人,成员包括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熊昌良、文宣司司长刘辉、经科司司长吴洪芹等。代表团是在结束访美后于六日飞抵卡尔加里开始为期五天的加拿大访问行程的。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