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进行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214家船厂被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从全国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国目前已有5775艘重点治理船舶通过附加检验,975家船厂中有214家船厂被关停。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1日起,专项治理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的验收回顾时期,并将持续到11月20日。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由交通部、国防科工委、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组织开展的全国低质量船舶专项治理活动于去年4月启动,确定重点治理的船舶是2002年1月1日以后建造完工的、船长大于60米的海船或船长大于50米的河船。

  他表示,通过一年多的专项治理,除个别省份外,船舶检验机构已基本完成重点治理船舶的附加检验工作,船舶技术状况总体得到了明显改善。全国海事系统滞留了237艘存在严重缺陷的船舶,督促船舶参加附加检验2865艘次。全国纳入治理范围的975家船厂中有214家被关停。

  随着治理的推进,一些地区的造船工业开始朝着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安徽芜湖在繁昌县江堤规划了约5平方公里的船舶工业区,彻底改变滩涂造船状况。在渔船治理方面,9000多艘渔船通过检验,取得了渔检证书。

  他指出,在验收回顾期内,船检部门要对未通过附加检验船舶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直至其消除缺陷。对不能满足要求的船舶,坚决撤销其船检证书。渔检部门对未通过附加检验的捕捞作业渔船进行定期复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