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基本能保证铁路通车后进藏游客的住宿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9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文贻炜、侯德强)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果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拉萨市各宾馆旅店加起来有近两万张床位,还有6家宾馆将在铁路通车前投入运营,因此,拉萨市基本能保证铁路通车后进藏游客的住宿需求。”

  随着青藏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神秘的西藏高原正成为内地游客的首选旅游胜地,“坐火车去西藏旅游”开始被热炒。据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预测,青藏铁路通车后,预

计西藏全年新增游客40万人次。

  记者采访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拉萨市旅游局等部门时发现,目前,西藏旅游部门正在加紧研究青藏铁路开通对西藏旅游业的影响,为铁路通车后的西藏旅游出谋划策,迎接“铁路旅游时代”的到来。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廖礼生说,铁路通车后,拉萨每天将接待15000名至18000名游客,拉萨市旅馆的床位至少要达到2万张,才能基本满足进藏游客的住宿需求。

  “目前拉萨市共有住宿设施237家,客房9243间、床位18496张,基本能满足青藏铁路开通后的住宿需求,此外拉萨市有6家宾馆即将竣工运营。因此,游客完全没有必要为铁路通车后的住宿问题而担心。”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果果介绍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