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世界杯没有中国参加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20 光明网
姜伯静

  世界杯终于开踢了,这本来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许多“爱国”球迷“酸溜溜”的味道给人一种很不“爽”的感觉,尤其是某些人“世界杯没有中国中参加是一种悲哀”的慨叹让人有一种怪怪的滋味。难道世界杯没有中国人的影子真的是一种悲哀吗?仔细想想,确实是一种悲哀。

  如果从球员想当最佳射手这个角度上讲,这绝对是天大的悲哀,任何一支世界杯参

赛队伍的球员(包括守门员)都会因为没有中国队的身影而感到郁闷。要知道,一位球员在一界世界杯中如果能射进5个球的话就有可能跨入抢“靴子”的行列,而要是上帝一高兴让谁同中国队(如果中国进了世界杯)分在一组的话,那与中国队的比赛必将为某位球员争抢“靴子”奠定雄厚的基础。

  从守门员想当最佳守门员这个角度讲,没有以“不射”而著称的中国射手参加的世界杯简直是一场噩梦。评选最佳守门员的重要标准之一是连续多少分钟不失球,如果有幸与中国队分在一组的话,守门员即使没有缘分到前方争顶,那么最起码儿有90分钟不失球的“资本”保底,争夺“最佳”岂不更有把握?

  编写足球教材的技术人员失去了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得失球的记录和“不射”的记录不得不在原地“踏步”。同时,所有新技术动作不得不在某些天才球员的脑海中再保存四年,因为中国队没有到会使它们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实验对象和一个最佳的展示舞台。而某些球员四年后能不能再次参加世界杯还是一个未知数,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对他们来说无异于梦魇。

  教练失去了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替补丧失了在教练面前显示自己才能的缘分,酒店少挣了太多的欧元,赌博公司与发财的大好机会失之交臂,等等等等。太多的人因为中国队没有到来而感到悲哀。

  看来,我们很多同胞的眼光还真不错,一下子就能看出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是如此的悲哀。哎,真是悲哀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