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国内首个数字广播式手机电视业务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 冯亦珍)国内首个数字广播手机电视业务近日由上海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上海移动联合推出,用户可通过手机观看到等同于电视画面播放效果的电视节目,并能点播自己喜爱的节目。

  8日上海东方明珠公司等向公众展示了在上海地区推出的国内首个数字广播式手机电视业务。数字广播式手机电视是移动多媒体广播在手机上的运用,为用户提供等同于电视画

面的同步流畅播放效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收看电视台的各类直播节目;同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点播最喜爱的节目或电视剧,让随身手机成为随身的数字电视。

  据悉,上海地区的数字广播式手机电视将推出4套视频和多套音频节目,包括新闻、体育、音乐、娱乐和电视剧等丰富内容,还可以提供多套专业化高品质音频数字广播并具备及时传送气象、股票等数据咨询业务。(完)

   推荐阅读:

  2005年内地惟一一家拥有手机电视营运资格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一反传统,在手机上首播电视连续剧《正德演义》。由上海文广持股49%的东方明珠股份公司于3月传出消息,在今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上海基于数字多媒体广播(DMB)技术的手机电视商用网络将开通。这是继东方龙移动公司之后,又一家“上海文广系”公司进军手机电视市场。由多家研究机构发表的“悲观”数据表明,一些消费者对于在一块尺寸有限的屏幕上看视频节目的兴趣不大,愿意为之付费的就更加稀少……

  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邹峰预测,“手持式电视”今年可能在市场上出现,而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则会大大推动它的发展。“很多时候我们在行走的路上,如果想看突发性新闻或者比赛结果,这时手持式电视就显示了它的优越性。”……

  “每3天增加1万用户”的惊人数字,使得手机电视市场商机凸现,而独享国内首张IPTV牌照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无疑成为最大赢家。记者昨天获悉,SMG与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联手开发DMB手机电视的项目。这是继“东方龙”之后,又一家“上海文广系”厂商开始正式进军手机电视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