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白酒企业实验室获得国家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黄全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9日在此间发出国内首份白酒企业实验室国家认可证书。贵州茅台(白酒)检测实验室成为我国上万家白酒生产企业实验室中第一家获得国家认可的机构。

  “根据我国与国际上相关机构签署的互认协议,我国实验室认可的结果将被国际上37个经济体的52个认可机构承认。”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认可的实验室不仅能

证明其具备较高的质量管理水平,同时其检测结果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公信力。”

  据悉,作为获得国家认可的必备条件,实验室的运作不仅应符合ISO/IEC17025等有关国际标准的相关要求,同时也必须符合我国有关认证认可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国家认监委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经过认可的各类认证机构共115家,颁发的各类认证证书超过38万份,其中质量认证证书数量和获证企业居全球第一;实验室认可数量超过2500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