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港东疆港区首个码头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9日电(张泽伟 杨燚) 我国日前正式批准在天津港东疆港区设立全国最大保税港区。9日,天津港东疆港区首个码头竣工。

  这个码头是东疆南部建材码头,该码头是东疆港区前期建设的重要工程,主要用来接卸东疆港区今后建设所需的沙石、材料等。码头岸线长212米,年设计吞吐能力120万吨,可兼顾2艘2千吨级或1艘1万吨级货船的靠泊。

  东疆南部建材码头的建成,不仅为东疆港区的建设提供了运输建港材料的水上通道,也为未来东疆保税港的起步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设施。

  正在建设的东疆港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为浅海滩涂人工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港区,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为码头作业区、物流加工区、综合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

  我国日前已经正式批准在天津港东疆港区设立保税港区,这是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中国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也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按照规划,东疆港区的物流加工区和码头作业区的一部分,将建设成为保税港区,面积为10平方公里。

  据天津港负责人介绍,东疆保税港区将按照国际枢纽港、自由港及自由贸易区的运作模式和惯例,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随着东疆南部建材码头的竣工,东疆港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速。目前,东疆港区已吹填造陆6平方公里。到明年将成陆13平方公里,2010年港区将整体成陆。(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