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首个新农村客运站营运 日发送旅客可达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26 红网

  红网宁乡6月9日讯(记者汤红辉)今日上午,第一辆中巴客运车从宁乡黄材汽车站开出前往长沙,结束了宁乡县黄材镇村民五年没有车站乘车的历史,标志着长沙第一个新农村客运站正式营运。

  黄材新农村客运站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占地面积3335平方米,能接纳100多台车辆进站参运,可日发班次200余次,日发送旅客3500余人。目前,该站可发往龙田沩山、桥头河

、梅城、湘潭、长沙、浏阳和株洲等地际县际班车。同时运用联网售票,可出售长沙东、南、西和浏阳经营地跨省班车票,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黄材镇原中心汽车站在5年前被废弃,村民出行只得马路边乘车,不仅不方便而且很不安全。据统计,黄材镇每天乘车外出的村民超过2000人,而黄金周和春节等高峰期达到5000人次。新的黄材汽车站的建成,将能更好地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带动宁乡西部地域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十一五”期间的重头戏,而交通建设的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保障,今后将采取多种方式建立和完善长沙农村客运市场的建设,搞好农村客运的服务、强化农村客运的安全监督管理。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