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两国财政部长举行双边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9日电(记者 徐力宇 岳连国)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9日在此间与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中美两国财经合作以及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金人庆是当天在出席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尼日利亚财长对话会之前与斯诺会晤的。他对斯诺在任内为推动中美两国财经合作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

表示赞赏。

  斯诺表示,美中两国的经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关系,美中经济关系的顺利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他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七国或八国集团与其他国家的任何对话都应该有中国的参加。

  金人庆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财政部之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去年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简称中美联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中美财经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进了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说,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美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届时两国财政部将就双边财经合作以及金融部门改革等广泛议题进行讨论。中方期待此次对话能够为落实胡锦涛主席今年4月访美期间同布什总统达成的促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共识做出贡献。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当天在俄罗斯北方城市圣彼得堡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八国财长将就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高油价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球能源安全以及防治传染病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中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和尼日利亚的财政官员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