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后深圳大学将有学生三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到2010年,深圳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3.5万名,以学生当量计算,届时办学总体规模要比现在翻一番,同时学校将有博士点8~10个,科研项目年度经费要超过1亿元,学校将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这是记者从昨天结束的深圳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上获悉的。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江潭瑜告诉记者,作为深圳惟一一所综合性高校,经过23年的努

力已经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但是学校发展的总体水平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差距。目前,深圳市对学校的支持使深大迎来一个难得的机遇期。经过党代会代表几天的讨论,学校进一步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指标体系和保障措施。

  今后五年,学校将实现办学规模的扩大。根据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需求,到2010年,深大要达到3.5万名全日制在校生的规模,其中本科生3万名,研究生5000名。以学生当量计算,到2010年,办学总体规模要翻一番。二是实现办学水平的提高,提高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十一五”期间,学校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将达到12~15个,硕士点90~100个,博士点8~10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均要达到4~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要达到10~15个;科研项目年度经费要超过1亿元;部分学科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在国际国内有较高地位和较大影响。

  另外,实现学校办学条件的显著改善也将是今后五年的工作要点。据悉,深圳大学新校区建设即将启动,尽快采取多种形式兴建学生宿舍,解决学生住宿短缺的问题。学校包括图书资料、网络信息、超级计算机、开放实验室等在内的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加紧建设,不仅为深大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将对社会开放,成为深圳市公共服务平台的有机组成部分。这将彻底解决办学规模扩大、办学层次提高与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