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岗中学考场通过暴雨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38 深圳商报

  运试卷车辆被积水所困送考生大巴又路口受阻

  松岗中学考场通过暴雨考验

  深圳商报记者陈广琳邓小群郝又满张清华

  【本报讯】运送试卷到松岗中学考场的车辆刚下高速就被积水困住,无法通行;路口的积水挡住了小车,小车又堵塞了道路,送东方中英文学校考生到松岗中学考场的校车受阻!昨日凌晨开始的倾盆大雨,让普通高考松岗中学考场险情不断。但考务人员群策群力,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终于排除了险情,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

  6月9日,是深圳绝大多数考生高考的最后一天。但就是这一天,一场不适时的豪雨倾盆而下,清晨就像夜里一样黑,电闪雷鸣不断。早晨7时,与前两天一样,运送试卷到松岗中学考场的车辆驶下了高速,但马上就被新桥高速路口的积水困住了。前面路口的积水足有半人深,一般车辆无法通行,但如果不能按时到达考场,数百名考生的考试就会被耽误。怎么办?押送考卷的宝安公安分局两名干警蓝俊生、田汕急得直跳。这时,一辆牌号为粤B32003的大货柜车从旁边驶过,两名干警赶紧拦住了这辆车,并把试卷全部转移到货柜车上。在小车面前“不可一世”的积水奈何不了货柜车,7时10分,在规定时间内,试卷被安全地运到了松岗中学。正在为试卷能否按时送到而着急的考务人员这时才松了一口气,他们赶紧拿出200元钱,感谢这辆货柜车的司机李名军,但李师傅却坚决不收。

  松岗中学考场的考务人员是来自宝安高级中学、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等校的教师,他们住在离考场不远的一家酒店。看着暴雨倾盆而下,带队老师当机立断,决定提前15分钟出发。这时,许多路口已积水数尺深,小车无法通行,不能通行的小车又堵塞了道路,监考老师乘坐的大巴受阻。这时,一些老师走下大巴,在暴雨中向小车司机声明自己是高考监考人员,力劝小车让路。在交警的疏通下,好不容易走出“小车阵”。

  东方派出所的刘伟民副所长这几天都在忙着高考的安全保卫工作。昨天一大早,刘伟民就得知了送东方中英文学校考生到松岗中学考场的校车受阻紧急情况,他立即赶到现场。原来,东方中英文学校的校车在107国道东方路口被小车困住了,原因是此时出行车辆较多,但路口积水太深,小车无法通行,交通陷入瘫痪。这时,得知消息的松岗中学考场主考罗玉平也赶来了,他们一起指挥疏导交通,校车终于突出了“小车阵”,考生安全、准时地到达考场。

  暴雨中,街道办、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紧急前往宝利来、潭头两个酒店,将被暴雨困在这里的所有考生一一接上大巴,在交警护送下按时到达松岗中学考场。记者了解到,尽管松岗街道辖区遭遇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但684名考生没有一人延误考试,整个松岗中学考场秩序井然,高考正常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