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文化舟”在“大歌”声中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苏丽萍)随着描绘八桂大地诗情画意的精品剧目《八桂大歌》今晚在人民大会堂的激情上演,“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由此拉开帷幕。为期11天的时间里,满载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的广西文化节将为京城带来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回良玉、何鲁丽、许嘉璐、刘延东、周铁农、李兆焯和王光英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广西文化展示取“舟”而非“周”,意喻广西似一流动的舟乘载着当地12个民族的深情厚谊和优美的山水画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文化舟”活动共分为六大板块:“风情广西”——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展,有包括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壮族第一部史诗性舞剧《妈勒访天边》、重新演绎的歌舞剧《刘三姐》(2005年版)、展示民族风情服饰的歌舞诗《漓江诗情》陆续登台亮相。“魅力广西”——广西美术精品展,于6月9日至15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漓江画派和广西知名画家的代表性作品,并展示广西特色的红陶艺术精品。“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将展示广西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激情广西”——广西文化名人在北京高校演讲并举办“广西电影展”,东西、鬼子、凡一平、张燕玲4位作家将走进北大与高校师生进行文化交流,以广西文化建设的实践成果为话题,共同探讨文化和艺术发展中一些带普遍性的问题。“开放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将全方位地展示广西开放的环境。“送福奥运”——精心挑选2008个绣球,邀请著名运动员、北京市民、新闻记者和广西代表一道,共同制作一个奥运五环,赠送给北京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