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见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来了!来了!在遥远的德意志大地上,在泛着啤酒清香的莱茵河畔,世界杯的大幕再次徐徐开启,群雄齐聚,32路陆续粉墨登场的诸侯又共谋着一次足球的狂欢。

  回首曾经,巴蒂壮志未酬的眼泪,巴乔憔悴孤独的背影,马拉多纳悲痛欲绝的长啸……世界杯的舞台上留给了我们太多的心碎、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经典。

  今夏,古老而又现代的欧洲腹地同样会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期待和惊喜:荷兰“郁金香”在少帅巴斯滕的率领下能否掀起一场年轻的橙色风暴;英格兰和瑞典这对老冤家能否再次撞出激情的火花;非洲的多哥能否重现02世界杯塞内加尔黑马的本色……

  也许有的人厌了,也许有的人倦了,也许有的人根本就不屑。但我想说,珍重这四年一次的难得的时刻吧。人的一生有几次四年一次的轮回,又有几次能够真心体验每次轮回的深意,去感受着这轮回带来的快意?

  四年的期盼,四年的等待,四年一次的盛会,这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更是无数人渴望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

  您看!舞台上,当红小生卡卡英俊飘逸,丑星小罗形如鬼魅动如精灵,齐达内正演绎着奔向夕阳的末角,加图索散发着净角那铜锤花脸般的刚猛,还有球场边的女人像花旦一样争相怒放性感。生旦净末丑,神仙老虎狗,京剧脸谱式的归纳或许无法准确定位绿茵场上的芸芸众生,但足以勾勒一出值得期盼的足球大戏。有人说戏如人生!看足球世界杯的大戏时不妨把它当作审视自己人生的时刻。

  1000个人眼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1000个人心中也有1000个世界杯。

  等待世界杯的开幕,对于许许多多人来说,就像是成长的坐标系,从小时候,到高中,到大学,直到参加工作直面社会,在这时刻,真正球迷的人生轨迹已经沾满了世界杯的味道,化成了生命的年轮。

  大幕开启之时,就让我们一起告别那些悠远而零乱的世界杯记忆,一起抚弄德意志之夏,一起体会心跳加速的感觉,一起揭开不可预知的密码。

  感受足球,感谢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