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病也谎称你有病黑诊所宰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9 石狮日报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在我市一些黑诊所就诊不幸遭骗。记者昨日对此做了一番暗访,揭开这些骗人诊所的黑幕。

  患者:诊所太黑,坑人钱财

  很多上当受骗市民向记者反映了他们的遭遇。市民许先生对记者说,他本来肚子痛

要去华侨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被一个中年妇女拦住,说有一家诊所治疗能力强,建议他到那治疗,到了这家诊所诊断后,医生说他得了重病,结果治了一个多月,花了2000多元,也没有治好。他开始怀疑这个诊所,到医院去复查了一下,原来只是胃膜炎。“我可被坑苦了,被骗了一个多月的工资。”许先生说。患者王先生也有同样的经历,说起黑诊所很多患者纷纷谴责。

  医院:“托儿”众多,不胜其扰

  记者昨日上午采访了市华侨医院的王主任,据其介绍,医院最近也接到许多患者打过来的投诉电话,反映被黑诊所骗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没有权力帮他们处理这些事情。”王主任称,在市区现在有很多私人诊所,其中有些是没有挂牌经营的。有的诊所还专门安排一些人在医院门口等患者,就是人们所说的“医托”,一般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他们看到有患者过来就拉去诊所。“他们这样做对医院影响很坏,而且很多患者是外地来的,没有什么钱,可是这些人就是专门盯着他们行骗,实在太恶劣了。”医院的保安们早就认识这些“托儿”,只要一看到他们就赶。可是这些人就是赖着不走,每天早上8点多就蹲在医院门口,有时还跑到医院内部来欺骗患者,医院也深受其害。

  托儿:帮助患者指点迷津

  记者随后假装成患者来到某医院,发现有两个三十几岁的女性“医托”呆在院前水果摊旁边,看到有人过来她们就拉住询问是否愿意去诊所看病。记者也走了过去,但却发现这些“医托”警惕性非常高,一直不过来询问。记者只好假装买水果,跟卖水果的老板说肚子痛得没办法,以此吸引“医托”注意。果然那“医托”听后就靠近记者,“你是得了什么病?”“肚子一直痛。”“那你为什么不去医院急诊科治疗?”“急诊科人太多,根本没办法进去。”这时这位女士很关心地说,“你这个很可能是结石,要赶紧治疗?要不然以后很麻烦,不过这家医院治疗不是很好,我倒是认识一个医生,医术很好,你要不要去?”正合我意,于是记者便同这个“托”一起来到诊所。

  诊所:没病治病,骗人钱财

  诊所位于市区曾坑附近,外面写着××医院诊所。记者走进只有两间房的诊所,设备非常简陋,且只有两个人,一个坐诊治病,一个负责抓药,两人都穿着军医服饰。据“医生”介绍,他们以前都是部队里的军医,现在退伍开诊所。在听了记者反映的病情之后,这位医生煞有其事地说“这个很难诊断,我先帮你检查一下。”于是在一阵把脉、测血压之后。“医生”郑重地告诉记者,“你得了胆结石,还好是早期,不过需要治疗。”记者硬是被说出一身毛病来。记者询问要花多少钱。对方说没关系,不会贵,“只要你按照我的药方,吃两个星期就好了。”于是他开了一张取药单,要记者交钱。记者看了一下价格,460元,表示没带那么多钱。“医生”立马笔刷几下勾掉了一些“药”。记者看情形不对,赶紧找借口离开。

  据了解,往往患者都是被在医院门口的托拉到诊所的,而诊所在完成一笔生意之后,“医托”也会分得一笔钱。

  提醒:被骗者多为外来务工者

  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被骗的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我市工作,但对医院并不熟悉,认为医院收费高而不愿意去医院治疗,这就给了黑诊所可乘之机。

  昨天,一位在一家私人诊所治疗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不知道医院在哪里?而有的患者则是还没看病就主动交钱。据了解,目前我市医院的收费都比较标准,而且药品都有标价,非常透明。本报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上了这些黑诊所的当。(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