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丈夫要“轰”媳妇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北京晨报

  婚姻指导师表示:世界杯期间球迷家庭易出现摩擦

  世界杯开始了,对大多数男性球迷来说,这绝对不亚于一个长达一个月的节日,而对球迷的家人来说却可能却是个“受难月”。“我爱人想让我回娘家,他自己好在家看球。”昨天,刘女士打来电话,语气中充满了对这一体育盛会的不满之情。婚姻家庭指导师在接受采访时说,世界杯期间是体育迷丈夫与妻子的紧张期,因此建议妻子在此期间应放弃去改

变丈夫,双方要加强沟通。

  男性球迷

  爱人是球盲,看比赛净添乱

  “女人总是在旁边问什么犯规啊、处罚啊等球场基本规则,还会大声喊错你喜欢的球员的名字,或者给你不喜欢的球队喝彩欢呼,她们顶多是看看有没有帅哥,真让人很难容忍。”为此,刘女士的爱人决定在世界杯期间给自己“放假”。“老公早早地就把赛程表贴在墙头,没日没夜地盼,我真是不理解。”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此前并未发现平时腼腆的爱人还是个狂热的球迷。“他甚至让我在世界杯期间回娘家,说是为我的健康考虑,这就更让我气愤了。”

  记者对一些有男性球迷存在的家庭进行了调查,发现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很多已婚男球迷表示:“世界杯四年才一次,而爱人每天都可以见到。”世界杯前,王小姐的男朋友就给他打好了“预防针”,说他这段时间“要足球不要女友,宁可和哥们儿过,不和女友过。”理由还很充分,因为王小姐不是球迷,没有共同语言。

  球迷妻子 丈夫曾霸占“婚假”看球

  “1994年世界杯时,意大利电视台的宣传语就是:足球,让女人走开。可见,足球是属于男人的游戏。”已近中年的张先生总结说,足球是他延续的青春,世界杯可以让他完全抛弃工作时的忙碌和烦恼,让他找回往昔的激情。

  “世界杯让男人们终于有借口夜夜扎堆,天天斗嘴,可我们这些女性却像是老虎要来了,生怕这么个旋转的黑白球带走我们的快乐。”为此烦恼的赵女士十分认可“足球寡妇”一词的说法。“我们也想与他们坐在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但实在是对足球培养不起兴趣。”

  安女士告诉记者,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对他仍像噩梦一般,“从此,足球就和我不共戴天了。”2002年世界杯期间,那半个多月对刚结婚的安女士来说根本就是地狱——他爱人基本上没把注意力从电视机里的比赛转播转向别处。“他利用婚假在家里过足了球瘾,冷落了我不说,连我妈也不问。”

  婚姻指导

  夫妻双方沟通可化解男性行为“突变”

  “在往届世界杯期间,欧洲的离婚率都较平日要高。”婚姻家庭指导师李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主要是因为妻子在此间感受不到爱人对自己的重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许多男性球迷而言,都像节日一样,因此他们的行为举止会发生一些改变,很难被爱人接受,也因此容易让双方产生矛盾。”

  李先生说。“与女性所需求的‘关心和理解’等不同的是,男性在爱情上则更需要‘接受和认可’等。”因此,世界杯期间,女性应对爱人的行为改变予以认可,比如多注意说话方式等。李先生称,在丈夫方面,他们对妻子的抱怨也要心平气和,不要过多辩解。“因为妻子的抱怨一方面也是为他们考虑,如熬夜会影响他们第二天的工作和出行安全等。”他总结称,双方重要的是多进行沟通。“世界杯是四年一次,而夫妻要相守一辈子。”晨报记者 白明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