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兄弟阋墙堂弟持刀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石毅)6月6日,密云县十里堡镇水泉村发生一起2死1伤的血案。同一曾祖父的两堂兄弟因为琐事积怨,34岁的李海(化名)被法院传唤回来,一怒之下,杀死了比他大一岁的堂兄李波(化名)和嫂子,李波家不足3岁的小儿子也被扎成重伤。

  李海被刑事拘留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持刀杀堂兄夫妇

  6月6日下午5点,李波的妻子张丽(化名)与弟媳王美(化名)在家门口附近溜达,突然看见李海提着一把尖刀向张丽跑来。张丽一惊,抱起不到3岁的儿子向家里逃跑。王美说:“嫂子刚跨进家门还没来得及锁门,便被李海用猛劲推开,李海抡起尖刀便向母子二人砍去。”王美赶紧转身回家报警,她听见身后传来嫂子的救命声和惊呼声。

  王美先拨打李波的电话,无人应答。她跑出家门找李波援助,却看见李波已倒在路边,身上满是血。“万万没想到,李海是先杀了我哥,又疯了一样冲嫂子过来。”

  李波的婶婶说,当时她看见张丽母子躺在地上,赶紧将她抱到怀里。张丽浑身是血,她将张丽翻过身,发现一把刀插在她的胸口,“她怀里的孩子也中了许多刀,肠子都露在外面。”

  当时,村民报警并拨打120电话,警方赶到后迅速将李海控制。

  因琐事积怨渐深

  昨天下午,受害者李波一家仍沉浸在悲痛中。李波的婶婶说,李海和李波是同一曾祖父,住邻居,原来两人感情很好。2004年,

  李海竞选村干部,让李波帮着拉票。最后,李海落选,李海怪罪李波没有投他的票,两人因此结怨。后来,两人又因为一些琐事积怨越来越深。

  李波弟媳王美说,李波一年前与李海曾发生过殴斗,双方一直没有履行赔偿,按法院的判决,李波应赔偿李海家2000多元,李海应赔偿李波家6000多元。

  李波父亲的家里放着去年9月密云公安分局出具的两份《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上面写着:“2005年6月11日19时30分许,两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并将对方打伤。李海被行政拘留5天,李波被行政拘留14日。”李海在这份决定书上面写着“李海拒绝签字”的字样。

  因为李海一直拒绝执行,6月5日,李波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6月6日下午,被法院传唤回来,李海一怒之下杀害李波夫妇俩。

  死者女儿至今不知

  事发后,李波不到3岁的小儿子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李波还有一个11岁的女儿,在外面上寄宿学校,家里一直瞒着,至今她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李海的妻儿离村外出,直到昨天家门仍紧闭。

  密云警方证实,目前,李海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供认杀害李波夫妇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