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地火车站可购往返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铁道部对外公布了2006年全国铁路暑期运输方案。今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暑运期间,哈尔滨、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成都、昆明及广州等9个城市的20个车站间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

  客流预增858万人次

  铁道部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今年暑运铁路将发送旅客2.21亿人次,同比增加858万人次。今年暑期铁路客流特点有三个:一是以大专院校学生、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客流为主;二是集中于京哈、沈大、京沪、胶济、沪杭、浙赣、鹰厦、京九、京广、陇海、湘桂、焦柳、湘黔、贵昆、宝成等主要干线和北京、哈尔滨、长春、大连、青岛、济南、烟台、上海、南京、杭州、黄山、武夷山、井冈山、庐山、厦门、张家界、桂林、南宁、西安、成都、重庆、贵阳、昆明、深圳、银川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三是旅客层次较高,对列车正点率、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较高。

  安排加开61对临客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跨铁路局临客61对,图定列车变更运行区段7对,全国各大火车站近日将公布具体临客开行情况。为适应旅游市场需求,铁道部还将以3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为基础,根据需要适时安排好红色旅游专列和旅游列车的开行,编组原则上不少于16辆。

  试行办理往返学生票

  为方便学生暑期购票,今年暑运将在哈尔滨、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成都、昆明及广州等9个城市的20个车站间的始发、终到列车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学生票也可以办理往返票了,“但只限于这九大城市之间”。例如:一名在上海上学、要回西安老家的学生,在上海购买回西安的学生票时,还可以同时购买暑期内从西安返回上海的学生票。

  铁道部要求哈尔滨、郑州、武汉、西安等铁路局在7月10日前必须完成往返学生票的发售工作。对于北京为何未被列入办理往返学生票的城市名单,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北京学生太多,时机尚未成熟,不好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