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昨首发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7 深圳商报

  雷声震耳聋大雨如倾盆清晨若黑夜行车似行船

  深圳昨首发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今明两日,深圳仍有强降雨。下周初,久违的阳光将重现

  深圳商报记者李秀瑜

  【本报讯】在深圳嚣张多日的雨水又变本加厉。昨日,骤雨夹着震耳的雷声和刺眼的闪电触摸了深圳的每一个角落,深圳遭遇今年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雨。市气象台于昨日8时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日,强降水天气仍将在深圳徘徊。下周初,人们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首发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在强降雨云带的笼罩下,从昨日凌晨起,深圳上空风起云涌,轰隆的雷声不绝于耳,刺眼的闪电频频划破天际,猛烈的雨水倾泻而下。市气象台于3时45分同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预警信号。随着暴雨的不断升级,市气象台于8时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据悉,这是新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以来我市首次悬挂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含义为,深圳在3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受到暴雨影响,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当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发布时,低洼、易受水浸地区应注意做好防涝工作;建议暂停易受暴雨侵害的户外作业。

  清晨如黑夜行车如行船

  昨日8时30分左右,天空仍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犹如黑夜。特区内多条道路不同程度出现了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记者看到,侨香路的部分路段在雨水的侵袭下,出现了至少8厘米高的积水,车行于此,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行车如行船。许多车辆不仅开启了车灯,还打起了“双闪”。在雷电的频频敲击下,侨乡路与农林路的交叉路口四个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均出现故障,不过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经过该路口的车流仍很顺畅。

  降雨量与历史同期持平

  据了解,截至昨日16时,市气象台有31个自动站记录到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宝安及龙岗的降雨相对较多,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区域为观澜,累计雨量达195毫米;市气象台本站也有104毫米的雨量记录。截至昨日,今年来,深圳的累计雨量已超过65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今明仍有强降水

  市气象台的高级工程师孙晓铃介绍,深圳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性降水已超过20天。由于导致强降雨的天气系统移动缓慢,今明两日,深圳仍有强降水,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或大暴雨。陆地风力将维持在3级左右、气温徘徊在24℃~27℃之间,天气较为凉爽;尽管雨水使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相对湿度仍有95%,市民应注意防潮。

  展望下周初,降雨天气将在深圳画上一个短暂的休止符,阳光重现,气温顺势攀升至30度以上,天气炎热。下周中后期,新一轮降水天气将卷土重来,气温逐渐回落。

  图:我市多处道路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张万极张小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