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辛集一条疯狗"流窜作案"连伤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 实习生任剑锋)常言说“疯狗乱咬人”,日前,在辛集市天宫营乡、中里厢乡两个乡镇的多个村庄便真实地上演了这一幕:一条疯狗不仅“流窜作案”连伤数名老人和小孩,还疯狂地咬伤了一头驴,咬死、咬伤4条狗。所幸的是,这条“玩儿命”咬伤人畜的疯狗被当地群众及时打死,未酿成更大祸患。

  6月8日一大早,辛集市郄先生向本报反映,6月7日、8日两天,辛集市天宫营乡的多

名村民被疯狗咬伤。记者随即赶往辛集,走访天宫营乡多个村子发现,当地群众均谈“狗”色变:“那条疯狗不仅咬伤了几个小孩儿,还把一头驴咬伤了,大家都不敢出门了。”

  随后,记者来到天宫营乡政府,该乡杨跃铭书记证实,这条疯狗确实咬伤了不少人,“不过8日上午已经被打死了。”

  参与“打狗事件”的该乡副乡长边志华介绍说,6月8日8时许,疯狗在宿王村现身!大家举着铁锹、铁棍、木棍、铁叉赶到宿王村,终于发现了疯狗的踪影,围追它,它跳起来就跑,十几个人在后边猛追,在村外的一个砖厂把疯狗堵住了。大家抡起铁棍、铁叉、木棍一阵乱打,恶狗终于当场毙命。

  “疯狗被打死后,我们用小推车把它弄到村外一个偏僻的地方妥善掩埋。”边志华称,经后来仔细登统,这条疯狗在两天内,仅在天宫营乡就咬伤了6个人(其中2个大人、4个小孩),还咬伤了一头驴,同时咬死、咬伤4条狗。“我们把伤者送到卫生防疫站时才得知,此前已经有中里厢乡的几名村民被(疯狗)咬伤了。”

  辛集市卫生防疫站姚科长证实,包括大人、小孩在内,共有9人被该疯狗咬伤,伤者在防疫站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疫苗后,已回家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姚科长介绍说:“居民被狗、猫、老鼠和其它动物咬伤后,不管这些动物是否正常,伤者都应该及时到卫生防疫站接受治疗。”

  记者发稿时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获悉,辛集城区又有居民被狗咬伤,“被咬伤的是两个人,狗已经被打死了。”

  (请郄先生领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